维基文库:更改用戶名/帳戶易手

維基文庫,自由的圖書館

帳戶易手指將已註冊但未被使用的用戶名稱重新命名,以便另一位用戶使用騰空出來的名字(英語稱為usurpation,即「奪取」之意)。被刪除的貢獻也計算在內,「奪取」適用於沒有任何貢獻的用戶名。至於「奪取」僅有極少數貢獻但早就遺棄的用戶名,截至2010年10月5日,中文維基百科尚未開放,但英文維基百科行政員可以個案審核,甚至將僅有極少數貢獻但早就遺棄的用戶名先更改,例如"Foo"先改成"Foo (renamed)",再來允許他人「奪取」"Foo",既有的極少數貢獻仍然會保留而不違反GFDL。

2010年10月6日,中文維基文庫在Wikisource:写字间#Wikisource:更改用戶名/帳戶易手開始討論應否開放請求「奪取」僅有極少數貢獻但早就遺棄的用戶名。社群基本同意,所以自從2010年11月11日起,開放請求「奪取」僅有極少數貢獻但早就遺棄的用戶名,就作爲這邊自治指引,以及第一次如此帳戶易手。[1]其他中文維基百科方針,在不牴觸這邊的性質需求時,原則能準用之。

請求/Usurp Request[编辑]

2014年起行政員不再可以處理改名及USURP請求,所以請直接在m:Steward requests/SUL requests請求。

The bureaucrats are no longer avaliable to handle the renaming & USURP requests, so please request at m:Steward requests/SUL requests directly.